Tuesday, October 2, 2012

珍惜

刚收到一个坏消息,
一个来自古晋的表姐因为癌症就这样走了,
当下一切感触全涌出来,
虽然好几年没见面了,但听到这个消息时,
我愣住了,眼泪在眼眶打滚。。。
表姐,好好在另个世界里安息吧....

人活着,
真的预测不了下一秒,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
真的要学会珍惜,
努力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
这样才不会有遗憾...

对我来说,好几年前,我开始领悟了,
曾经被医生宣判无法对当时在ICU里昏睡的我做任何事,只能靠祈祷,
之后到渐渐好转康复,
到苏醒的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记忆力忘了自己怎样生病,
只记得在那段昏睡的日子里在梦里我到过好多地方,
而在梦里出现的都是家人和老公,
当时的我,真的还有很多事还没去做。。。

打从康复那天起,我真真的领悟了珍惜,
很多事过了就过了,不想执著下去,
很多人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然而经过几个月复症,
康复后几个月,我的生活被一个小人的朋友给打倒破坏,
是一个曾经很要好的朋友,
只是成长时间没联络之后因工作又相遇,
因为它的假面具伪造一些谎言,
彻彻底底扰乱我家人和我的生活。。。
一而再,再而三的应该长达2个月,
那时的我有想过放弃一切,一走了之,
甚至认为上天当初让我活下去,反而让我更痛苦,
但最后还好有老公家人陪伴支持,
之后更从一些朋友口中告知那个小人之前所做的事,
才知道受害者不止我一个。。
曾经很憎恨它破坏我的生活,
但看清它的面目后,我反而要感谢它,
让我更坚强的继续活下去。。。
事情到今天虽然过了3年,
一直听到它陆陆续续在外面破坏别人安定的生活,
或许这就是我们各自认为所要过的美好生活,
而我早就不执著不跟它争吵了,
因为我相信一个人坏事做多了一定会有报应。。。

那一年过后,
很多事我都看开,
这几年被几个学生问了我,
老师,为什么你都不发脾气的?
不是我不发脾气,是看开,
发不发脾气,课还是得上,
倒不如开开心心地上课,
不是更容易吸收吗?

现在我要的只是美满安定的生活,
更希望妈咪能坚强,再次打倒病魔,
7年前我还在读书,不能为你做任何是,不能陪着你一起对抗病魔,
7年后的我会尽力在你痛苦时陪着你,一家人都会陪着你,
妈咪,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